晴時多雲

協助青年創業 群眾募資平台4月底上路

2015/02/04 22:22

為協助青年創業與創新產業發展,金管會推出群眾募資計畫;圖左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向行政院長報告「群眾募資平台計畫」。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出,該計劃目的,是讓缺乏資金的創新創意團隊,能夠順利籌募資金,並協助國內年輕人創業;他強調,這是亞洲國家首例,預估將於四月底上路。

這項群眾募資規劃案是由金管會提出。曾銘宗表示,未來只要年輕人有idea,像是一部好的電影劇本,雖然還沒有成品,只要想法提案,就可透過群眾募資,獲得一般大眾的參與。

曾銘宗說,投資人也能獲得股權,以後這家公司或提案企劃成功賺錢,就能分紅獲利。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麗真指出,根據這項計畫,「籌資平台」資格條件可分為兩大類,第一種是現行證券商,資本額需兩億元、須提出五千萬元保證金;第二類為非券商但有意專營「籌資平台」,只要資本額需五千萬元以上、籌設保證金一千萬元。

至於募資公司必須是小型公司,資本額三千萬元以下、且非公開發行;依規定,每次募資限於單一平台辦理,且一年內在各籌資平台的募資總額,不得超過一千萬元。

考量投資風險問題,金管會僅允許個人對單一募資案上限三萬元、每一個平台在一年總投資額度,不得超過六萬元。

對此,張麗真表示,一般來說,創新創意產業,爆發力比較好,但風險比較高,尤其是缺乏知名度者,訂出這樣門檻,讓投資人損失負擔得起;此外,投資人也必須簽署風險預告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