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評卡關就出走中國?台積電:兩碼子事

2015/02/04 11:44

台積電投資5000億元的中科五期擴廠案,日前三度闖關環評失敗,衝擊董事長張忠謀的18吋晶圓廠規劃,週刊報導,台積電很可能會重新布局,未來選擇出走中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2330)投資新台幣5000億元的中科五期擴廠案,日前三度闖關環評失敗,衝擊董事長張忠謀的18吋晶圓廠規劃,週刊報導,台積電很可能會重新布局,未來選擇出走中國。

台積電早盤小漲,台北時間11時10分,股價報145.50元,漲1元,或0.69%。

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台積電的中科五期擴廠案,因為對台中地區的生態環境造成衝擊,遭到環保團體強力反對,連續三次環評大會失利,被要求需回應環團的質疑,之後將補件再審。

報導指出,原訂在今年3月動工、2017年量產的18吋廠,一旦無法如期展開,將影響台積電與英特爾、三星一較高下的布局,張忠謀很可能會考慮赴中設廠。

有知情人士指出,中科若無法設廠,台積電可將18吋廠遷往南科,但後續推動第2、第3座18吋廠的計劃,推動起來也將困難重重;因此,將12吋廠遷往中國,將成為台積電未來唯一的選擇。

對此,台積電今天出面澄清,《蘋果日報》報導,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表示,中科擴廠與赴中設廠是2件不相關的事,未來台積電是否要到中國設廠,也仍在審慎評估中。

對於中科環評卡關,孫又文也強調,台積電尊重並了解環保團體的訴求,將會盡力解決,承諾會將對台中生態環境的衝擊降為零,也希望未來能在中科設立10奈米、18吋晶圓廠,台積電中長期的規劃也不會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