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保固定匯率 丹麥十天內三度降息

2015/01/30 10:03

丹麥央行昨日再度調降存款利率,從原本的-0.35%降至-0.5%,這也是丹麥央行近十天以來第三度降息,以保衛丹麥本國貨幣及出口產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央行昨日再度調降存款利率,從原本的-0.35%降至-0.5%,這也是丹麥央行近十天以來第三度降息,以保衛丹麥本國貨幣及出口產業。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歐洲央行啟動量化寬鬆,導致歐元重貶,緊盯著歐元匯率的丹麥克朗也被迫跟進,力保7.4克朗兌換1歐元的匯價。

法國巴黎銀行貨幣分析師帕帕達維(Phyllis Papadavid)表示,這項措施反映了丹麥克朗所承受的壓力,央行有必要跟隨著目前順著風向走。

歐洲央行(ECB)的QE效應,衝擊歐元區週邊貨幣,瑞士央行日前因為無力抵擋熱錢大舉流入,取消兌歐元的匯率限制,放手讓瑞士法郎大漲,使得國內產業大受打擊。

丹麥經濟高度依賴歐元區,緊盯歐元匯率能有助於保護出口產業的利益,但市場擔心,丹麥很可能跟瑞士一樣,最後守不住固定匯率,也預估丹麥央行很可能會繼續降息,而其它北歐國家貨幣,未來恐怕也難逃相同的命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