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TVB以46億賣出TVBS過半股權 台灣3買家接手

2015/01/29 15:43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今天宣佈,將旗下所屬的聯意(TVBS)電視製作公司53%的股權,以總金額新台幣46.95億,賣給3個台灣買家。(圖片截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今天宣佈,將旗下所屬的聯意(TVBS)電視製作公司53%的股權,以總金額新台幣46.95億,賣給3個台灣買家。

TVB董事局宣布,子公司TVBI將與東方彩視分別出售47%及6%的聯意股權,以新台幣46億9500萬元的價格,分別賣給利茂、德恩和連信等三家台灣公司。

未來TVBS的股權,將由東方彩視持有47%、利茂持有17%、德恩持有18%及連信持有18%,交易案還將經過台灣主管機關批准。

根據《聯合報》報導,三家公司的資金來源,是以台灣為主的財團法人與信託基金,TVBS表示,買方是由投資管理專家費宗浩作為代表,主要考量TVBS的營運狀況良好,值得長期投資,至於原本的經營團隊將不會變動。

經營TVBS及TVBS新聞台等頻道的聯意公司,原本是由香港TVB及東方彩視共同所有。2005年持有過半TVBS股權的東方彩視,曾遭質疑為中資所有,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一度引發軒然大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