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爆量重貶 中午暫收31.414元

2015/01/29 12:20

新台幣匯率早盤實質交易價格呈現重貶格局,若與昨日收盤前約31.2元相比,盤中實際大貶超過2角。(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早盤實質交易價格呈現重貶格局,若與昨日收盤前約31.2元相比,盤中實際大貶超過2角,中午暫以31.414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8.6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放大至8.1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中央銀行前一交易日尾盤作價阻升約1.2角,如果再把中午貶值8.6分加回去,新台幣實質重貶2角多。

匯銀人士指出,美國聯準會(Fed)剛結束今年首場利率決策會議,重申決定何時升息會保持「耐心」,市場對Fed升息的預期未減,加上新台幣近期強彈,使得銀行間獲利了結、回補美元的買盤湧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