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財報明登場 六大觀戰重點

2015/01/27 15:25

蘋果(Apple Inc.)將在明天美股收盤後,公佈去年第4季的財報,由於去年iPhone 6銷量創新高的強勢帶領下,外界也看好蘋果第4季也將會超越市場預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將在台北時間週三(28日)清晨公佈去年第4季的財報,由於去年iPhone 6銷量創新高的強勢帶領下,外界也看好蘋果第4季業績表現。

獲利

據《MarketWatch》報導,2014年下半年的蘋果非常忙碌,除了推出新款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外,首款穿戴式裝置Apple Watch及電子錢包Apple Pay也都連袂亮相。但主要的獲利來源仍來自於席捲全球的iPhone 6。

研究機構FactSet分析師預估,蘋果每股獲利(EPS)將達2.6美元,可望較去年第3季的2.36美元,成長超過10%。

營收

蘋果推出更高價的iPhone 6,再加上中國市場銷售大幅提升,去年第4季的營收表現將持續攀升,FactSet預估將達到634.8億美元,年增幅也將達到17%。

蘋果也預估,第4季的營收將落在635億至665億美元的區間之內,毛利率位在37.5%至38.5%之間。

銷售量

蘋果去年9月推出兩款史上最大的iPhone新機,立即擄獲不少人的心,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最好的iPhone銷量成績。iPhone在去年第3季的銷售量達到3927萬支,季增12%;年增16%。

此外,Mac電腦的銷售量,也在去年第3季創下了歷史新高的21%;而iPad銷售則每況愈下,第3季下滑了7%。

股價

蘋果登上全球市值之王的寶座後,股價仍節節高升,在過去一年中,蘋果的股價已經大漲了45%,若從iPhone發表會算起也上漲了15%,有分析師預估,蘋果目標股價將上看130美元。

蘋果昨日股價小漲上漲了0.11%,收在113.10美元。

中國市場

蘋果財報另一個觀察重點,就是iPhone在中國的銷量。

自去年10月iPhone在中國開賣後,盛況空前。根據瑞銀(UBS)分析師日前預估,iPhone去年第4季在中國的銷售量,可能將正式超越了美國,成為全球銷量之冠。

傳2月發表會 蘋果概念股發酵

在財報公佈後,市場盛傳蘋果將在2月24日舉行發表會,眾所期待的Apple Watch將可能正式登場,而新的iPad及12吋的MacBook Air,也都是市場期待的焦點。

由於發表會的時間,可能落在農曆長假之後,法人預期相關概念股行情可望在封關前發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