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央行買債不違法 法院開QE綠燈

2015/01/15 10:18

德拉吉也表示,雖然各界有很多不同意見。但我們其實太多的選擇,暗示了央行極可能在下週宣佈推行量化寬鬆。(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央行推出刺激措施的呼聲高,連歐洲法院佐審官昨日也出面開路,認為歐洲央行購買政府債券符合歐盟法規,這使得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下週啟動量化寬鬆(QE)機率也越來越高。

據《彭博社》報導,歐洲法院(ECJ)佐審官畢亞隆(Pedro Cruz Villalon)昨日在意見書中指出,歐洲央行的OMT計畫,「原則上」符合歐盟法規。

「直接貨幣交易」(OMT)是德拉吉在2012年歐債危機時,所提出挽救歐元的激進手段,它讓歐洲央行能無限量買進各國公債。

但德國為首的反對陣營卻強烈反彈,認為OMT計畫逾越權限,向歐洲法院提請裁決,但畢亞隆的意見,無疑推升歐洲央行推行QE的可能性。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昨天接受訪問時回應,為了迎戰通貨緊縮的威脅,歐洲央行已經準備好購買各國公債。

德拉吉也表示,雖然各界有很多不同意見。但我們其實太多的選擇,暗示了央行極可能在下週宣佈推行量化寬鬆。

由於歐版QE聲勢漸漲,歐元兌美元也持續走跌,昨日匯價也一度下探1.1730美元,再創9年來新低,甚至有一路貶至1美元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