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版QE推不推 22日提案表決

2015/01/14 10:38

隨著歐洲央行(ECB)貨幣決策日期將近,許多央行官員也紛紛暗示啟動貨幣寬鬆政策的可能,有官員指出,央行內部對於是否推動量化寬鬆(QE)取得了初步共識,已準備好在下週決策會議中提案表決。(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歐洲央行(ECB)決策日期將近,許多央行官員也紛紛暗示啟動貨幣寬鬆政策的可能,有官員指出,央行內部對於是否推動量化寬鬆(QE)取得了初步共識,已準備好在下週決策會議中提案表決。

歐洲央行目前正考慮追隨英、美、日等國,推動量化寬鬆政策,透過大規模購買政府公債,向市場挹注資金,刺激市場活絡,外界預期,歐洲央行很可能在本月22日的決策會議後,宣布推出QE。

根據《法新社》報導,歐洲央行理事科爾(Benoit Coeure)周二接受《德國世界日報》專訪時表示,央行內部討論已經有初步的進展,也討論許多技術細節,並準備在22日提案表決,但目前還沒有定案。」

法國央行總裁諾亞(Christian Noyer)也在接受德國商報的專訪時,駁斥了央行內部有意見分歧的情況,他認為,現在的情況非常複雜,而不是壁壘分明的,許多理事也在思考是否貨幣寬鬆的穩定物價的唯一解。

歐元因為反映央行可能推出量化寬鬆,連日貶值。台北時間10點30分,歐元兌美元報1歐元兌1.1774美元,接近2005年以來的最低價位,未來歐元兌美元匯率,很可能貶至1:1。

歐元區逐漸步入通貨緊縮,去年1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年同期下跌0.2%,為5年以來第一次,也提高歐洲央行推出刺激措施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