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商辦結束上漲格局 空置率反轉向上

2015/01/08 12:02

2014年結束,北市商辦市場售價已凍漲,依據信義全球資產(Sinyi Global)最新統計,台北市辦公室平均售價與前季相同,價格保持在86.0萬元,毛租金資本化率維持在2.33%,不再收斂。(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2014年結束,北市商辦市場售價已凍漲,依據信義全球資產(Sinyi Global)最新統計,台北市辦公室平均售價與前季相同,價格保持在86.0萬元,毛租金資本化率維持在2.33%,不再收斂。租賃市場方面,辦公室空置率因有華南銀世貿大樓及聯邦育樂大樓兩棟完工釋出,空置率持續回升至8.26%,平均租金也受惠於新大樓訂價普遍提高,平均租金上看2,073元。

信義全球資產(Sinyi Global)總經理柯宏安分析,2014年國內商用不動產大型交易較前一年下滑約兩成五,交易量來到754億元,不過若加計壽險公司及傳產公司的在海外不動產投資,市場交易量仍有千億元以上的規模,顯示商用不動產市場仍然資金充沛,但受到法令等限制,出現資金往外流出的現象。另一方面,價格在2014年末已出現鬆動跡象,包括部分標售案件已有降價求售的情形,預估2015年價格可能會向下修正5~10%。

第四季辦公室空置率表現兩樣情,像是敦北民生商圈、站前西門商圈、敦南商圈空置率仍持續收斂,顯示自用需求表現不錯,敦北民生商圈來到6.19%、站前西門商圈來到4.67%,南京四五段商圈為4.09%。另一方面,松江南京商圈因為聯邦育樂大樓的完工,使得空置率大幅提升至11.62%。另外同樣有新大樓完工的信義世貿商圈,因華南銀行世貿大樓多數為業主自用,釋出空置面積有限,空置率仍維持在9.9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