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體晶片需求強 三星第4季盈餘優

2015/01/08 09:38

受惠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今天公布第4季初步財報,盈餘優於預期。(資料照,彭博社)

[本報訊]受惠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今天公布第4季初步財報,盈餘優於預期。

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4季,三星電子的營利5.2兆韓元(約新台幣1.42兆元),而《彭博社》訪查分析師預估均值為4.8兆韓元。

首爾大信證券(Daishin Securities Co.)分析師克雷爾.金(Claire Kim)指出,三星半導體事業今年表現亮眼,也讓投資人對三星電子旗下晶片事業的期望高於其它裝置事業。」

三星電子第4季總營收將近52兆韓元,彭博訪查40名分析師預估均值為52.2兆韓元。三星電子將在本月底發布正式財報,屆時才會公布第4季淨利以及各部門的營利數據。

根據《路透社》報導,三星電子也提出預警,第4季獲利恐銳減37.4%,證實三星電子去年全年獲利創下2011年以來首度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