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下火線?頂新大董魏應州辭康師傅CEO

2015/01/03 10:23

康師傅於2014年最後一天在港交所發佈公告,頂新集團大董魏應州將辭去康師傅執行長一職,但將留任董事長及執行董事。(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本報訊﹞頂新集團旗下的康師傅傳出人事異動!康師傅於2014年最後一天在港交所發佈公告,頂新集團大董魏應州將辭去康師傅執行長一職,但將留任董事長及執行董事。

頂新集團接二連三爆發黑心油事件,引發全台灣人民憤怒,紛紛抵制頂新集團旗下各事業體,甚至連中國子公司康師傅也無法倖免。自去年魏應充辭去味全等3家公司董事長、二董魏應交辭去台北101大樓副董事以及總經理後,現在連大董魏應州也辭去康師傅執行長。

康師傅表示,魏應州辭去執行長,是為了遵守港交所的企業管治守則中主席及執行長應區分開的規定。

康師傅表示,現已任命集團食品業執行長韋俊賢接新任行政總裁,魏應州將專注於集團的整體發展規則規劃、規則定位與創新規劃、高階團隊接班計畫以及集團的成長,韋俊賢將負責集團的整體營運及監管集團的日常業務。

現年57歲的韋俊賢於2013年加入康師傅,先前曾在私募基金CVC、雅芳、P&G等多家公司擔任董事或區域總裁等高階職務,現任台灣上市公司大亞電線電纜公司獨立董事。

康師傅有33.61%的股權皆掌握在頂新集團手中,可說是集團旗下最重要的資產。2015 年港股第一個交易日,康師傅股價下跌1.13%,收17.52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