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金控新總部大樓落成 高官政要雲集

2014/12/27 12:23

華南金控新總行大樓今天落成,高官政要出席剪綵,由左至右依序為華南銀董事長林明成、財政部長張盛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副總統連戰、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華南金董事長劉燈城。(記者邱柏勝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華南金控(2880)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總行大樓今天落成啟用,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副總統連戰、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與財政部長張盛和等政要皆出席剪綵儀式。

華南銀董事長林明成致詞時表示,華南銀自1919年創立以來已有近百年歷史,2001年華南銀與永昌綜合證券以股權轉換方式,成立華南金控,為台灣首家金融控股公司;今天華南金新總部大樓落成預計四大事業群、三個管理群近千名員工進駐,正式宣告華南銀行從傳統的重慶南路金融商圈,跨進有「台北曼哈頓」的信義計畫區。

華南金控董事長劉燈成表示,華南金控今年前11月稅前盈餘、稅後純益分別為142.26億、120.53億元,年增率高達29.73%、30.54%,為歷史新高;華南銀逾放比只有0.21%,呆帳覆蓋率529%,優於同業平均水準,資產品質良好,而不動產授信的備抵呆帳提列比率,已達金管會要求的1.5% ,明年沒有提存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