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趙藤雄家族 出脫遠雄來持股

2014/12/25 10:36

趙藤雄家族公司信宇投資昨天申報,將把手中31.8%的遠雄來股權,全數轉給集團旗下的遠東建設。圖為遠雄悅來飯店。(資料照,記者楊宜中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趙藤雄家族公司信宇投資昨天(24日)申報,將把手中31.8%的遠雄來(2712)股權,全數轉給集團旗下的遠東建設,對此遠雄集團表示,這僅是節稅理財規畫。

《工商時報》報導,信宇投資為遠雄悅來飯店大股東,但昨天卻出乎意料地出脫手中3.34萬張、約31.8%的遠雄來股權,並把所有持股轉讓給遠東建設事業,根據估算,遠東建設未來持股比例將拉高至46.73%。

以遠雄來昨天收盤價21.75元計算,信宇投資則可套現拿回7.27億元,也就是說,身為信宇投資董事的趙家,可因此取回逾7億元的資金。而這也讓外界不得不聯想,趙家是否因日前的官司案,被迫出脫遠雄來持股,以進行財務運用。

但遠雄集團表示,本次股權移轉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大股東有節稅理財規畫,而公司創辦人趙藤雄也有意減少直接持股;另一方面,公司也正規劃將遠東建設轉為控股公司,所以股權才會進行內部移轉。

遠雄目前股價持平,並無太大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