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經濟再出招!安倍擬擴大支出

2014/12/19 13:21

由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在改選中大獲全勝,為了延續日前的經濟振興政策,安倍又再次出招,未來將擴大財政支出以提振經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在本月14日舉行眾議院改選,最終由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大獲全勝,而為了延續日前的經濟振興政策,安倍又再次出招,未來將擴大財政支出以提振經濟,初步決定,規模可達3.5兆日圓(約新台幣9,352億元)。

日本自民黨在這次的改選取得壓倒性的勝利,也代表「安倍經濟學」將繼續施行,根據《路透》報導,選後的首波振興措施,當地政府初步決定,將提出規模達3.5兆日圓的緊急經濟對策,並反映在本年度的追加預算。

據了解,新方案將聚焦在地方經濟,要讓地方政府能自由運用數千億日圓的分配款,以刺激地方消費,而運用範圍包括補貼地方發放商品券、旅遊券等,同時也能用來提供補助給低收入戶、擁有超過3名孩童的家庭。

另一方面,本次的振興政策也將用以輔助中小企業,在公共事務上,則以災害重建為優先考量,預算金額約為3,000億日圓(約新台幣793億元),至於311大地震的災後重建,日本政府則會特別編列1兆日圓(約新台幣2,644億元)。

而上述振新方案,預定在27日的內閣會議進行審核,一旦通過便可著手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