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豪宅開刀!北市公告土地現值 松濤苑、吾疆調幅近5成

2014/12/17 13:53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告來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漲幅度,,今年則持續針對高級住宅、都更與重大建設區域,進行重點式調漲,今年調幅前兩高的分別則是「松濤苑」與「吾疆」兩大豪宅社區。圖為台北市一景(記者林美芬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地政局發布來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漲幅度,全市平均調漲約10.63%,已經是連11年調漲,經過調整後北市明年的公告土地現值已達市價的9成,今年則持續針對高級住宅、都更與重大建設區域,進行重點式調漲,今年調幅前兩高的分別則是「松濤苑」與「吾疆」兩大豪宅社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公告土地現值大幅調漲,最直接的就是「土增稅」會明顯增加。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台北市來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漲10.63%,連續11年上漲,此波連續性的調漲主要漲幅都集中在近5年,而重大建設區域、都更與高級住宅區段,都是公告土地現值重點調漲區域,根據北市府的資料顯示,明年一般區段地價調幅平均約為8%,但高級住宅區的平均調幅則達26%,近3年高級住宅的公告土地價格調漲幅度高達8成,今年地價調漲的前兩名分別為中正區的指標豪宅「松濤苑」,仁愛路上的豪宅「吾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