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廣社會企業 萬泰魏寶生:民間動能充沛

2014/12/16 15:4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社會企業浪潮席捲全球,經濟部宣示今年是「社企元年」,並推動「社會企業行動方案」協助社企發展。但萬泰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表示,台灣要發展社會企業,並不需要立專法。他以自身經驗為例,「我擔任公職時,被立委、監委霸凌得很厲害」。

魏寶生認為,相較於政府的僵化,民間有彈性、有動能,可以更有效率推廣社會企業。

魏寶生今天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由安侯建業(KPMG)會計事務所執行的「2014社會企業Demo Show、廣宣暨交流會」,他以自己為育幼院孩童設計年金為例,申請以銀行為受託人的「公益信託基金」,等到孩童長大離開育幼院後,可作為就學、創業的經費。

魏寶生指出,國內公益信託的規模已達440億元,財團法人基金的規模更達10兆元,目前多數是以慈善教育、發獎助學金為主,若可以進一步活化,都能成為支援社會企業永續發展的力量。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陳素春也表示,相較於政府,民間企業具有活力,創新能力也高,但缺乏的就是資金,政府可以扮演資金提供者的角色,讓民間推展社會企業時,能夠沒有後顧之憂。

萬泰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左)強調,台灣要發展社會企業不需政府立法,民間已具備充足動能。右為安侯建業台灣所主席于紀隆。(安侯建業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