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設主權基金 彭淮南:樂觀以對 依法辦理

2014/12/11 11:30

針對利用台灣高達新台幣4234億的外匯存底,成立主權基金進行投資,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表示將樂觀以對,但仍要依法辦理。(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是否利用台灣高達新台幣4,234億的外匯存底,成立主權基金進行投資,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表示將樂觀以對,但仍要依法辦理。

今天立法院召開財政委員會,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添財建議,央行應利用外匯存底成立主權基金;他強調,外匯存底應該要妥善運用,不能再守成不變,要開始做長期投資。

彭淮南表示樂觀其成,但須依法成立,並會以市場價格招募優秀人才進行操作。

彭淮南表示,目前郵儲、勞退、勞保、退撫等4大政府基金資產高達新台幣3.2兆元,都是可運用的基金,用外匯存底成立主權基金需依法辦理。

馬政府上台以來,不時有人提議拿外匯存底成立主權基金,但央行副總裁嚴宗大在幾個月前曾表示,外匯存底保持安全性與流動性,不宜承擔高風險;主權基金則有高風險高報酬,兩者操作原則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