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選後建商進場推案 買氣有待觀察

2014/12/09 17:45

新莊頭前重劃區眾案林立。(記者林美芬攝)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之後,選前觀望暫停推案的建商,陸續進場推案,測試市場水溫,建商認為,人氣未散,但是否化為買氣,還有待觀察。

九合一大選之前,中央政府房地合一稅制改革方案一幅勢在必行的態勢,引發市場疑慮,大量房市買盤縮手,加上主導地方建設的縣市長全面改選,更使得房市交易量跌到2003年以來的新低量。

選後,建商即進場開始測水溫,包括重新展開促銷廣告及新推個案,根據住展雜誌調查,選後北台灣房市促銷廣告可望較選前大幅增加5成以上;好房網雜誌調查,選後預計有2300億案量衝出市場,搶攻「利空出盡」的房市。

在北台灣主攻平價房市的茂德機構,昨天在新北市新莊副都心推出新案「園立方」,主打總價1000萬元左右的住商兩用宅,專案經理林建男表示,選前最後一週進入潛銷,明顯市場買氣不佳,但選後一週的來組數,拉高一倍,顯示選後人氣未散,是否將人氣匯成買氣,還有待觀察。

林建男指出,新莊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二大區塊,目前約有超過30個案個案銷售中,副都心成交約是從50~62萬元/坪,頭前約是從42~51萬元/坪,即使近一年來新莊副都心交易量都頗為低迷,但從成交價來看,依舊沒有下跌,只有坪數減少,以降低總價的作法出現。

選後大勢底定,各家建商正展開新一波的促銷,林建男分析,從第一線觀察,購屋客在選後顯現的是對大勢底定的安心,且利率還是低檔,形成新的購屋優勢,至於中央變化中的政策影響,正在減弱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