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影業員工收恐嚇信 家人安全遭駭客威脅

2014/12/06 10:46

索尼影業遭駭事件越演越烈,在大量個資遭外洩後,今日傳出已經有員工收到了來自駭客的恐嚇信,威脅若不按照他們的指示,將會有採取更多的行動,恐危及員工和他們家人的人身安全。(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遭駭事件越演越烈,在大量個資遭外洩後,今日傳出已經有員工收到了來自駭客的恐嚇信,威脅若不按照他們的指示,將會有採取更多的行動,恐危及員工和他們家人的人身安全。

據《時代》雜誌報導,有員工收到了上週策動駭客攻擊的「和平守護者」(Guardians of Peace)的署名恐嚇信,信中威脅員工必須加入共同譴責索尼影業的連署,否則他們將讓「破壞」索尼影業,員工與家人的安全也將有危險。

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員工收到恐嚇信,但這也代表駭客正在利用竊取而來的個人資料,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也正在進行調查。

索尼影業也發表聲明指出「我們知道有部分員工已經收到了來自GOP的信件,我們已經掌握了情況,也正在研究相關的法律行動。」

索尼影業在上個月25號,電腦系統遭到駭客攻擊,導致多部未上映電影外流到網路上,有大量的秘密文件,包含薪資、信用卡號、居住地等員工個資,都因此遭到竊取。外界猜測,這與索尼影業將在耶誕檔期上映的電影「刺殺金正恩」,引起北韓當局不滿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