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巴菲特擲78.3萬 贊助希拉蕊選總統

2014/12/05 22:37

今年10月在最具影響力的女性高峰會上,股神巴菲特預測希拉蕊會贏得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資料照,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打算為民主黨披上戰袍,參選2016年美國總統,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贊助希拉蕊2.5萬美元(約78.3萬新台幣)。

《財富雜誌》報導,今年10月在最具影響力的女性高峰會上,巴菲特預測希拉蕊會贏得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

根據《彭博社》報導,希拉蕊的競選團隊「希拉蕊準備好了」(Ready for Hillary)證實,這位美國第二有錢的男人巴菲特,向競選團捐獻了捐款的上限金額2萬5000美元。目前,希拉蕊的競選團已募集政治獻金超過1000萬美元。

巴菲特曾經批評像「希拉蕊準備好了」這類的政治行動委員會,因此被外界稱做「政治吝嗇鬼」,這次是他首次捐款給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頗令外界吃驚。

不過巴菲特一直都是希拉蕊最大的支持者之一,他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也曾支持希拉蕊2008年參加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