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業者感受 2014年房市就是「悶」

2014/12/05 13:29

政府打房發酵,2014年房市表現不佳,對房仲業而言真的是慘淡經營的一年(資料照,記者陳品竹攝)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政府打房發酵,2014年房市表現不佳,成交量甚至預估低於SARS之2003年之34萬9千棟。受傷慘重的房仲從業人員對今年房市的感受就是一個「悶」字。

東森房屋是於12/1~12/4就全台700位店東、長發出問卷調查,以開放式方式填寫認為最具有代表性的字,結果《悶》字獲得146位店東、長青睞,成為2014年房仲從業人員心中的房市代表字。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沈劍秋表示,《悶》字在未任何提示下,獲得約20%店東、長的填選,是因為今年買賣移轉棟數明顯低於往年,在政策持續打房下,造成買方觀望,希望政府一步步壓低房價之市場氛圍逐漸升高,房市僅由剛性需求的自住型買方支撐所致。

由於看跌者預期心理房價會再走跌,除非賣方同意買方降價要求,2015年上半年將延續此種《悶》的趨勢。

除了《悶》字外,獲得第二名的字為《冷》共獲得84票,其內涵與《悶》字差異不大,二者合計230字,已佔調查比重之三分之一,足以代表2014年房市的確不太理想。其他如《慘》、《虛》、《憂》、《困》、《凍》、《茫》等字亦有不少人填寫,幾乎皆為負面字。代表2014年對房仲業而言真的是慘淡經營的一年,政府打房成效不彰,但卻影響數以萬計房仲業者的生計。

沈劍秋表示,本次調查共約有40多個字被填選出來,大部分皆為負面字,但亦有如《轉》《望》等較正面之代表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