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不認抄襲蘋果 求法院撤285億天價賠償

2014/12/05 11:39

南韓三星電子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申請,力促其駁回三星要向蘋果公司支付的9.3億美元賠償官司,並否認抄襲蘋果iPhone的設計以及獨特樣式。(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申請,力促其駁回三星要向蘋果公司支付的(Apple Inc.)9.3億美元(約285億元新台幣)賠償官司,並否認抄襲蘋果iPhone的設計以及獨特樣式,且強調賠償金額過高。

《彭博社》報導,三星的代表律師蘇利文(Kathleen Sullivan)向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庭表示,三星被宣判要向蘋果公司支付的賠償金金額,相當於這一系列手機的總利潤,此事看來相當荒謬,這就像因汽車杯架設計遭侵權,而得到整輛車的獲利當作賠償金一樣,完全不合理。

此次向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庭召開的聽證會為三星與蘋果之間的最新訴訟纏鬥,雙方在過去3年中司法戰爭,已有多場官司休兵,如今只剩這件及另一件進行到上訴法院的官司,成為名副其實的「智慧手機戰爭」;此次的判賠金額為所有智慧手機官司之冠,上訴法院將決定適當賠償,有助加速雙方最終和解。

蘋果的代表律師威廉(William Lee)向法院表示,其2007年推出的iPhone,推動了智慧型手機市場革命性發展,但唯一能見到的卻是看到一大堆的山寨機,在iPhone推出的幾個月後,三星拆解iPhone並研究其特殊之處,2年後,該公司的股價大跌,經過3個月,三星便推出與iPhone完全相同的手機。

威廉指出,法庭判賠的9.3億美元罰金為正確的決定,並無需要撤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