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日選情不影響匯率 日圓明年貶至125

2014/12/05 10:16

日本將在下週日舉行國會大選,外界也關心是否牽動日圓匯率,但野村證券認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日圓未來都將貶到125。(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將在下週日舉行國會大選,外界也關心是否牽動日圓匯率,但野村證券認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日圓未來都將貶到125。

昨日美元兌日圓一度突破120日圓,也是自2007年以來的新低點,最後收在119.82日圓。

據《彭博社》報導,野村預測日圓匯率將在明年底突破125,將達到2002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自6月30日以來,日圓已經下跌15%。

據多家媒體的民調,目前日本的執政黨自民黨,將可能在選舉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首相安倍晉三將能繼續領導執政,但野村認為,真正會影響匯率的不是政治因素,而是央行的貨幣政策。

野村首席經濟學家木下智夫認為,美國與日本的貨幣政策將朝相反方向前進,隨著美國聯準會(Fed)將逐漸邁向升息,而日本央行明年可能再次擴大寬鬆,將加深日圓貶值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