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登堡凶兆再現 美股恐陷熊市

2014/12/04 15:08

美國經濟穩健成長,帶動美股昨天全面走高,但興登堡凶兆卻在此時出現警示,預估美股恐陷入熊市、發生崩盤。(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經濟穩健成長,帶動美股昨天全面走高,但興登堡凶兆(Hindenburg Omen)卻在此時出現警示,預估美股恐陷入熊市、發生崩盤。

《MarketWatch》報導,近期美股全面走揚,但週二(2日)卻出現用以預測股災的興登堡凶兆,預估美股未來恐發生崩盤,但報導指出,投資者無需恐慌,因為這可能是項假警報。

今年以來,興登堡凶兆不斷出現,但道瓊指數在過去12個月裡,不僅創下33次新高,甚至連一次熊市也沒出現,讓人不禁對這項預測指標感到懷疑。

不過,這項指標在過去30年裡,在美股崩盤前都有出現警訊,也在2008年時,準確地預測到股市即將崩跌,因此提醒投資人還是要小心謹慎。

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腳步確立,未來地緣政治風險難料,投資人應該搭配更多的數據,作準確的分析及評估。

新聞小辭典─興登堡凶兆(Hindenburg Omen)

用以預測美國股市出現災難的技術分析,由數學家米耶卡(Jim Miekka)發明,並以1937年德國興登堡號飛船的空難命名,象徵急速下跌、墜毀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