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詠王守仁:明年Q1會較淡 人才流動屬正常現象

2014/12/04 10:25

聯詠科技總經理王守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驅動IC設計大廠聯詠 (3034) 總經理王守仁指出,第四季營運展望目前依預期發展,可望達成目標,相較往年同期,今年可算淡季不淡,預估接下來聖誕節與中國農曆過年,客戶備貨需求將使明年元月營運可延續第4季不淡走勢,但2月工作天數少,所以,整體第一季仍會較淡。

就產品發展趨勢,王守仁表示,4K2K面板明年滲透率將持續往上升,不管是電視與智慧型手機皆朝高解析度、高畫質發展,但新興國家對中低階手機取代傳統功能的手機需求則還有很大市場空間,預期大小尺寸驅動IC皆會受惠,整體驅動IC需求量會提高。

聯詠日前法說會對第4季展望為合併營收介於145億到149億元,約季減3%到5%,毛利率約27.5%至28.5%,營業利益率約14%至16%,跟上季約持平。法人預估聯詠第4季營收約可達147億元多,季減3.5%,毛利率約可達28%。

王守仁甫獲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選拔為傑出總經理,他於2001年10月加入聯詠,擔任總經理,今年7月升任副董事長,並兼任總經理。王守仁表示,獲得此獎是對他,也對公司很大的肯定,但他謙稱是代表公司而獲獎。面對國際與中國的競爭,王守仁認為,技術與人才是IC設計最大的資產,技術研發創新,不斷往前走才是競爭致勝的關鍵,他對台灣的民族堅韌性有信心。

最近竹科IC設計業再掀起流動風潮,傳出龍頭廠聯發科(2454)為了研發4G、甚至5G技術人才,重金大挖聯詠、瑞昱研發好手,其他驅動IC設計廠則成為聯詠、瑞昱加碼挖角對象,面對市場傳言,王守仁認為,IC設計人才流動是正常現象,聯詠獲利穩健,對員工有一套完整薪獎與福利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