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國會改選投票率恐創新低 衝擊日股年底行情

2014/12/03 15:02

儘管因為日圓貶值,帶動日股持續狂飆,但有分析師認為,將在下週末舉行的國會改選,投票率預期將會創下歷史新低,恐將對日股今年最後兩週的走勢帶來變數。(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因為日圓貶值,帶動日股持續狂飆,但有分析師認為,下週末將舉行的國會改選,投票率預期將會創下歷史新低,恐將對日股今年最後兩週的走勢帶來變數。

據《CNBC》報導,日股無懼於日前穆迪下修信用評等的衝擊,在日圓貶破119的助威下,日經225指數今日收盤一舉突破17800點大關,再創7年新高。

大和證券集團資深策略師鹽村賢史表示,若這次國會改選的投票率低於預期,代表民眾並不支持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政策。

鹽村指出,「我看不到任何的上漲因素,這次的投票率預估將會創下歷史新低,市場會認為,選民並沒有被安倍經濟學說服。」鹽村也預測日經225指數今年將收在18500點左右。

由於日本經濟連兩季衰退,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宣佈解散國會,將於14日進行改選。

據《共同社》週末所公佈的最新民調,有28.0%的民選表太支持安倍所屬的執政黨自民黨,較上一次調查提升了2.7%;而只有10.3%的民眾會支持最大的反對黨民主黨。另外則有高達41.2%的選民仍未決定會支持哪個政黨。

一般認為,自民黨贏得選戰、繼續執政不是問題,但會失去多少席次,則會對市場造成不同影響。

野村證券資深分析師松村壽夫指出,股市仍有上漲空間,但要看選舉結果而定,如果自民黨沒有失去任何席次,日經225指數在今年年底將可上看19000點,但他認為,日經指數今年應該會維持在17000至18000點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