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壢工業區二千坪土地標售 底價每坪18.5萬元起

2014/12/03 14:55

第一太平戴維斯今公告標售桃園縣中壢工業區土地,總面積2,323.2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建蔽率及容積率分別為60%和210%,標售底價為4.2888億元,每坪單價18.46萬元,預計明年1月20日開標。(資料照,記者葉思含攝影)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第一太平戴維斯今公告標售桃園縣中壢工業區土地,總面積2,323.2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建蔽率及容積率分別為60%和210%,標售底價為4.2888億元,每坪單價18.46萬元,預計明年1月20日開標。

桃園受惠於陸、海、空的地利優勢,長期以來為廠商設廠首選地區,全台新設工廠有一成五選擇落腳桃園縣,每年平均新增工廠家數達600家,去年更高達751家,打破近7年紀錄;除了製造業外,物流業也激起工業土地另一股需求,今年淘寶雙十一光棍節,台灣榮登海外購買市場第四名,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帶來一連串的物流商機以及現代化倉儲需求,不少大型投資人紛紛購地打造物流倉儲搶占商機,包括富邦媒momo與國泰人壽皆分別投入17.1億元及13.5億元購置桃園縣工業地,進一步炒熱桃園縣工業用地需求。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經理田揚名表示,桃園縣為北部重要工業聚集地,近年來工業用地價格水漲船高,包括觀音、大園、龜山以及中壢工業區等知名工業區,近3年工業用地交易價格漲幅皆超過六成,其中大園及中壢工業區的漲幅更超過1倍以上。本次所標售的中壢工業區土地,距離中山高速公路內壢交流道僅2公里,到中壢市區不到4公里並可快速連接高鐵桃園站,是少數具備交通機能及生活機能的工業區。

區內廠商進駐率更高達95%以上,不乏國內外知名廠商,例如合正科技、東培工業、東元電機、國瑞汽車、太古汽車等製造業廠商,尚有國內食品大廠,如:黑松、聯華食品、佳格及乖乖等。目前實價登錄公布中壢工業區行情約在每坪19~23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