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供給增加挫油價 黃金收低

2014/12/03 09:15

俄羅斯原油供給增加,為市場帶來利空,導致油價昨天紛紛回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原油供給增加,為市場帶來利空,導致油價昨天紛紛回落,黃金也因美元指數上漲,下跌逾1%。

俄國公布最新數據,11月原油日產量升至1,063萬桶,顯現市場供給過多的情況持續加深,導致國際原油價格昨天挫低,終盤仍在70美元上下徘徊,1月NYMEX原油期貨收報每桶66.88美元,跌2.12美元或3.1%;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每桶70.54美元,跌2美元或2.8%。

分析師指出,未來油價要逐漸回穩有兩個途徑,第一,油價大幅走跌,迫使部份業者退出市場、產油國減產;第二,藉著低油價刺激原油進口國經濟增長,隨著需求逐漸增加,將可使油價重新回漲。

至於黃金市場,昨天受到美元走強影響,價格收低,回落至1,200美元之下,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199.4美元,跌18.7美元或1.5%。

美股昨天全面翻紅,帶動美元指數上升0.7%,創下4年新高,但卻挫低黃金價格,不過花旗對此卻看好金價,由於黃金的利空因素以反映完畢,因此預估,黃金價格自明年起將逐漸好轉。

另一方面,隨著中國、印度等消費國需求增加,也可望推升金價走揚,預估明年黃金的平均價可達1,22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