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台大合作癌症醫院 恐成150億蚊子館

2014/12/02 19:29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在2007年9月捐贈百億元給台大蓋癌症醫院,如今7年過去,已被質疑最後只會成為外觀華麗的蚊子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本報訊]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在2007年9月捐贈百億元給台大蓋癌症醫院,如今7年過去,已被質疑最後只會成為外觀華麗的蚊子館。

根據《壹週刊》報導,郭台銘與台大簽訂150億元的癌症醫院合作備忘錄,當時計畫採購最先進的質子機幫台灣的病患治療癌症。

然而這幾年隨著光子機科技的進步,其實與質子機的治療成果已經相去不遠。兩台機器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性價比,質子機要價高達新台幣30億元,光子機1台卻只要1億元新台幣。

當時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前衛生署長林芳郁、前臺大醫院院長李源德以及前台大醫學院院長陳定信等醫界大老都對於這項合作計畫結果,表示相當憂心。

癌症醫院人才不足、找不到病患、質子機優勢不明顯、可能的財務黑洞以及決策黑箱等五大問題,都是這些醫界大老悲觀的原因。

台大商研所教授江炯聰更評估指出,由於台大癌症醫院僅有249個病床,屬於地區醫院層級,健保給付額低,正式營運後每年將虧損1-20億元,長期經營恐難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