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經濟成長 澳央行維持超低利率

2014/12/02 15:53

澳洲儲備銀行為刺激經濟,並破除澳元被高估的看法,今日宣佈最新利率決策,維持利率在2.5%史上最低點。圖為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中央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 RBA)為刺激經濟,並破除澳元被高估的看法,今(2)日宣佈維持利率在2.5%史上最低點。

《彭博社》報導,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已連續16個月維持隔夜利率(overnight rate)在2.5%的低點不變,聲明稿中的訊息顯示,目的應是想降低近幾個月的關鍵原物料價格。

今日澳洲央行委員會決議,符合《彭博社》訪調的30位經濟學家以及市場的預期。

史蒂文斯表示,最妥當的作法就是維持利率穩定,並重申上月對於利率與貨幣的看法,澳元近來走貶,但也只是回到基本水平,澳元目前的匯價仍被過分高估,因此需要較低的匯價來平衡澳洲經濟。

另外,澳洲出口產值有2成是來自於鐵礦砂的收益,但由於供應者增加,且中國需求減弱,鐵礦砂今年迄今的報價急降4成,對澳洲的經濟展望與政府稅收均造成負面影響,使得失業率創11年來最高,薪資狀況也走疲,因此澳洲央行決議維持低利率以激勵國內產業進行投資,緩和通膨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