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董事改選前夕 台新、財部協商2小時無結論

2014/11/28 19:37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下午親赴財政部,針對董事席位再次協商。結果談了近兩小時,雙方仍無結論。(記者邱柏勝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彰銀12月8日舉行董事改選,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下午親赴財政部,針對董事席位再次協商。結果談了近兩小時,雙方仍無結論,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表示,今天面談「過程平順、沒有結論」。

吳當傑表示,今天下午的會談中,他向吳東亮強調希望能讓公股派任的彰銀總經理張明道「有權有責」,意即讓張明道可參與董事會重要提案、重要人事任免案;吳東亮則重申2005年財政部函令的有效性,希望財政部能依承諾,讓台新有彰銀實質經營權。

吳當傑表示,台新今天針對彰銀董事席位分配,並未提出新的方案,而原本提出的方案是財政部無法接受的,因此今天會談仍無共識;若台新在彰銀董事改選前有提出新的可行方案,財政部也樂意與台新再次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