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稅一事無成 !日本負債、發債規模再創新高

2014/11/25 14:42

「安倍經濟學」削減日本債務的任務失敗,未來日本政府還可能發行更多的債券來刺激經濟,將繼續加重日本國民的債務重擔(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增加消費稅、削減債務的計劃,因為日本經濟陷入衰退而延後,這不僅代表著「安倍經濟學」削減日本債務的任務失敗,未來日本政府還可能發行更多的債券來刺激經濟,將繼續加重日本國民的債務重擔。

據《彭博社》報導,根據日本財政部於網站公佈的數據,從今年4月算起的2014會計年度,日本政府將會發行歷史新高的181.5兆日元債券,累積目前日本政府的公債規模已經達到1000萬億日圓(約8.5兆美元)。

而根據財經資訊公司《Trading Economics》的統計資料,日本2014年負債佔國內生產毛額(GDP)不減反增,比去年又多了8.4個百分點,達到227.2%,仍然是全世界負債最重的國家。

未來資產證券基金經理Will Tseng表示,日本政府的政策已經失敗了,他們現在一邊發更多債券借錢,一邊印更多的鈔票,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並表示會和日本債券保持距離。

安倍晉三在今年4月調漲消費稅,希望能增加日本政府的稅收。然而增稅計劃卻重創了日本消費,也讓日本經濟在四年間第三度走入衰退,不但減少債務失利,未來可能要借更多錢來振興經濟。

自安倍晉三上週二宣佈提前改選國會後,用來規避違約風險的日本信用違約交換(CDS)價格連續8天上漲,也突顯市場對日本債務違約的憂慮。

紐約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經濟學家溫柏格(Carl Weinberg)則認為,日本現在需要的是開放移民,不然人口和經濟持續衰退,負債卻持續增長,日本將承受不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