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季調今盤後生效 嚴防指數震盪

2014/11/25 10:59

MSCI調降台股權重今天盤後生效,最後一盤恐出現大換股,投資人應嚴防指數產生大幅度波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近期重回9,100點關卡,但隨著MSCI調降台股權重今天盤後生效,最後一盤恐出現大換股,投資人應嚴防指數產生大幅度波動。

MSCI日前公布最新季調,台灣在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及新興亞洲指數中,權重再次遭到雙降,權重分別降至12.2%、19.15%,而成份股組成也產生變動,新增6檔、剔除45檔,且本次調整將在今天盤後生效,預估今天最後一盤將出現大換股,應嚴防指數「大甩尾」。

《工商時報》報導,根據過往經驗,MSCI季調生效日的最後一盤,指數大都爆量壓回,以今年第二、三季而言,台股因權重遭到調降,尾盤分別爆量373億元與137.8億元,而指數也分別下挫31點、24點。

因此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提醒,投資人今天應嚴防指數尾盤出現大變動,另一方面,由於台灣成份股也有所變動,故也需留意相關個股的股價變化。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則持不同看法,他表示,雖然今天因MSCI最新台股權重生效,尾盤將出現爆量情形,不過在國際股市走揚、中國央行降息的激勵下,指數將有望呈現漲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