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改變人生的理財好習慣

2014/11/20 23:41

良好的理財習慣養成對於每個人來說,有助於「理好財」且「不失財」。(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最近大肆傳閱「能夠改變一生的10個理財習慣」,以下就是文中10個良好理財習慣,分享給所有讀者。

錢花在刀口上,審慎花費的來源

現今的社會,賺錢已很不容易,花錢更要不容易,每花費一分錢,都必須精打細算的將錢使用到必要的地方,錢要花在刀口上,非必要開支的不亂花費,儘可能將錢花在最有效用的地方。

不作無謂的省錢,適當省錢很重要

日常生活中省錢是很必要的,但並不表示要刻意省錢不吃飯、減少必要的基本生活開銷,省錢的前提為保證基本的生活品質要有,培養正確的理財意識,誤因刻意省錢而連生活品質也省掉了。

預留備用金,緊急支出不煩惱

預留備用金的習慣十分重要,但卻往往被人忽視,儲存備用金的目的就是要應付緊急支出以及日常開支,且一般會預留3至6個月的生活開銷。

點滴累積,每月計畫存部分收入

「一夜致富」的想法不可取,龐大財富的形成著重在平日的一點一滴累積起來,每個月提出一部分的收入進行強制儲蓄,便能每月存到一份固定的財富。

保命錢放定存,勿拿出投資

保命錢切勿拿來投資,一般以定存方式存放,雖說利息少,但本金非常安全。

拿閒錢投資,影響生活風險相對低

拿出閒置的錢財出來投資,即使有虧錢,卻也不至於影響到本身的生活品質。

學習不中斷,時刻關心時事

學習如何理財是一輩子的事情,時時刻刻關注財經新聞、看金融理財方面的書籍、大膽嘗試投資,並總結經驗,能讓你獲益良多。

家庭財富定期體檢,做必要的調整

家庭財富體檢就是針對整個家庭的收入支出、資產負債、儲蓄投資等方面,並從風險控制、合理負債等不同角度進行分析和預測,從而知道自己在日常飲食、生活作息、體育運動等方面是否需要做一定的調整,讓家庭財富處於一種健康狀態。

向富人看齊,從中學習

勤勞研究那些靠自身努力致富的富人,學習他們的言行舉止,學習他們的成功經驗,記住他們的投資理念和技巧,並加以運用。

眼界放遠,找尋投資契機

投資眼光勿短淺,也不要著重在同一個投資類型,需研究多方面投資,不僅能分散風險,更能累積投資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