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拔得頭籌 首家獲准發行雙幣信用卡

2014/11/20 20:17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晚間宣布,今(20)日獲金管會核准,成為首家發行美元、日圓及歐元三種幣別雙幣信用卡的銀行。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晚間宣布,今(20)日獲金管會核准,成為首家發行美元、日圓及歐元三種幣別雙幣信用卡的銀行,中信銀將於明(2015)年1月正式推出「中國信託美元雙幣商務卡」,持卡人國外刷卡消費可透過外幣帳戶支付信用卡外幣帳款,海外消費更為便利。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去(2013)年國人海外旅遊總人次約1,105萬人次,較前年增加7.94%,國人海外消費總支出高達5,387億元(約181.18億美元),較前年成長逾7%,顯示海外消費需求大增。

由於多數民眾的外幣存款帳戶中,高達9成為美元存款,且美元目前仍為國際主要流通貨幣,因此,中信銀第一波將先推出美元雙幣信用卡。

中信銀指出,該行推出的雙幣信用卡結算及扣款服務,依照主管機關核准的雙幣卡規格,外幣交易卡款必須從銀行外幣帳戶自動扣繳,因此,未來雙幣卡的持卡人,需先申請該行的外幣存款帳戶,但可自行選擇美元匯率有利時先進行換匯,未來在海外消費的刷卡費用直接從外幣帳戶進行支付,無需擔心匯率波動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