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攜手群創 砸500億投資面板

2014/11/20 09:55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看好面板後市,將帶領鴻海、群創投資面板業,外界預估,合計投資金額上看500億元以上。(資料照,記者蔡乙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看好面板後市,將帶領鴻海、群創(3481)投資面板業,外界預估,合計投資金額上看500億元以上。

《經濟日報》報導,郭台銘看好面板景氣,先前曾經透露,目前全球面板市場供不應求,因此要在台灣擴充產能,而這回鴻海將攜手群創,共同強化面板業實力,預估兩家公司的總投資額將超過500億元。

據外界分析,鴻海可能會投資六代低溫多晶矽(LTPS)廠,初期將規劃增產3萬片玻璃基板,而群創則會因應電視面板需求,小幅擴充8.5代面板廠的產能。

其中,鴻海將擴產的LTPS面板最受外界注目,由於LTPS面板是蘋果iPhone所採用的面板技術,一旦鴻海順利跨入高階關鍵零組件供應,便有望搶下iPhone面板訂單,同時也能提升毛利率,並與友達(2409)正面對決。

不過工研院IEK分析師林研詩表示,明後年中國將有6座六代LTPS廠的產能開出,預估恐造成市場產能過剩,另外,LTPS屬於高精密面板,要克服良率是一大挑戰,因此是否能順利量產、獲得客戶青睞還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