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維持寬鬆不變 分析師:日圓恐崩跌至140

2014/11/19 14:35

為振興衰退的日本經濟,日本央行今日決議維持寬鬆政策,並幫助恢復通膨。(法新社)

[本報訊]日本17日公佈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實際成長率違季減0.4%,年減達1.6%,超乎市場預期,為振興衰退的日本經濟,以及提前於12月舉行選舉,日本央行今日決議維持寬鬆政策,並幫助恢復通膨。

《CNBC》報導,日本央行今(19)日表示,目前日本貨幣年增幅為60至70兆日圓,將上升至80兆日圓,並維持其不變。

日本央行於聲明稿中表示,雖然日本於出口方面仍顯疲弱,但日本經濟仍持續溫和的成長,因此日本央行提升對於出口的展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昨(18)日表示,將解散日本議會,並提前至12月中旬選舉,且延後調漲消費稅,加碼刺激經濟措施,將有望拉抬經濟復甦力道。

另外,日圓持續走弱,策略師普遍預期日圓將進一步探底,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外匯策略師蓋里(Sebastien Galy)表示,水壩一旦失守,大水將瘋狂地傾洩而出,變得一發不可收拾,這就好比日圓目前的走勢,已經失控。

巴黎銀行(BNPParibas SA)首席日本經濟學家河野龍太郎(Ryutaro Kono)表示,投資人將開始揣測日圓明年恐下探130,2016年恐近一步下探至1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