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公用事業股表現亮麗 投信:長線看好

2014/11/19 11:28

元大寶來全球公用能源效率基金經理人楊博翔表示,資金過去往往忽略的公用類股,今年重新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之一,持續看好公用股中期表現。(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半年表現突出的美國公用事業族群經歷7月修正過後,第4季至今表現再度亮眼,截至11月18日止,S&P500公用事業指數第4季至今漲幅達8%,遠優於S&P 500指數的4.03%,居各類股之首。元大寶來全球公用能源效率基金經理人楊博翔表示,資金過去往往忽略的公用類股,今年重新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之一,持續看好公用股中期表現。

楊博翔分析,公用事業產業體質近年來積極調整,根據今年11月的財報數據顯示,經過2008年以來業者極力減少支出、降低回報率偏低的投資案、以及出售非核心資產以降低負債比等努力後,財務體質已大大改善,即便今年夏季美國氣候和緩不利於用電需求,但第3季獲利表現仍優於預期4.85%,表現居防禦性類股(公用、醫療、電信)之首。

此外,綜合過去1個月與中期EPFR統計資金流向顯示,公用類股資金流入幅度僅次於能源類股。再者,即便美國就業數據持續改善,但過去3個月紐約輕原油價格大幅走跌22%,農糧價格年初以來重挫與房價指數成長走緩,導致美國通膨壓力持續降低,FED有越來越大的空間延緩升息時間靜待經濟進一步復甦,公債殖利率保持低點的可能性就提高高,而與公債殖利率相連動的公用股將持續獲得激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