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原油走跌 美元走低空頭回補金價揚

2014/11/19 09:19

石油輸出國組織舉行例行會議前,市場對原油市場持保守態度,因此昨天油價收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舉行例行會議前,市場對原油市場持保守態度,因此昨天油價收低,黃金則因美元走跌,投資人因此趁低買進,推升價格走揚。

石油輸出國組織下週四(27日)將舉行例會,但成員國對於因應油價減產看法分歧,其中,利比亞、委內瑞拉以及厄瓜多等國,都呼籲減產,但科威特、伊朗則持反對意見,表示不需要減產,因此在例會前夕,市場對原油持保守態度,導致油價昨天小幅震盪。

12月NYMEX原油期貨昨天收報每桶74.61美元,跌1.03美元或1.4%;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收每桶78.47美元,跌0.84美元或1.1%。

而黃金雖然近期在低點徘徊,但昨天受到美元走跌影響,投資人趁低買進、推升價格走揚,盤中價格甚至一度突破1,200美元關卡,創下近2週以來新高,12月COMEX黃金期貨昨天收報每盎司1,197.1美元,漲13.6美元或1.2%。

另一方面,印度因適逢婚季及傳統節日慶典,大幅增加了黃金需求,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的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印度對黃金的需求達225噸,重新成為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因此,也為近期回落的金價提振了買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