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小米宣戰! 三星將縮減3成機種 強化價格競爭力

2014/11/18 13:13

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三星電子為了重振衰退中的手機事業,昨日宣佈明年將縮減近三分之一的手機機種,降低生產成本、強化中低價機的價格競爭力,正式向中國品牌小米宣戰。(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為了重振衰退手機市場,昨日宣佈明年將縮減近三分之一的手機機種,降低生產成本、強化中低價機的價格競爭力,正式向中國品牌小米(Xiaomi Inc.)宣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昨日在美國與投資會議中宣佈,明年將縮減25%至30%的手機機種,改變原先以機海攻佔市場的策略,集中研發、生產資源,透過降低產品成本,來強化三星的價格競爭力。

這項消息已經獲得三星發言人證實,但三星並未透露有哪些機種將會受到影響。

出席了三星投資會議的美國證券集團Evercore分析師席拉(Robert Cihra)認為,三星縮減機種的決定來得正是時候,將有助於三星減少成本,來鞏固它們的利潤。

三星曾連續10季將手機事業的營業利潤率維持在15%以上,但今年第3季卻只有7%。三星高層也表示,他們在上個月的財報公佈後,已設下了明年將維持營業利潤率在10%以上的目標。

三星在今年8月被小米擠下中國手機銷售龍頭寶座,不斷想方設法奪回市場,但席拉認為,三星的目標顯太過樂觀,面對小米、聯想(Lenovo Group Ltd.)、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等廠商在中國市場的蠶食鯨吞,他認為三星明年的營業利潤率將繼續維持10%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