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經濟信心指標續挫 民眾對未來悲觀

2014/11/18 11:35

國泰金公佈11月國民經濟信心指標,民眾對未來經濟樂觀程度續降,指數更呈現負值,顯現民眾對未來看法悲觀。(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泰金(2882)公佈11月國民經濟信心指標,民眾對未來經濟樂觀程度續降,指數更呈現負值,顯現民眾對未來看法悲觀。

據國泰金調查,11月景氣樂觀展望指數下滑至-0.8,是近半年來首次出現「負樂觀」,主要是因全球政經環境出現變動,加上國內食安問題延燒、大選在即等因素,讓民眾感到不安,因此,對於未來半年的經濟表現,悲觀者比重高於樂觀者。

在股市方面,民眾樂觀指數也續創今年新低,有46.3%的人認為,是因伊波拉病毒、食安問題等非經濟因素造成,其次,有31.7%的民眾表示,是因全球經濟成長動能不如預期索致。

整體而言,有近4成的受訪者認為,台股未來跌價風險高於上漲,僅有23%的人願意在8,500點進場,而有高達49.6%的民眾認為,7,500點才是進場時機。

不過,雖然金融市場近期出現震盪,但油價下跌卻改善了通膨狀況,民眾可支配所得也有所增加,顯現實質經濟面依仍穩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