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FTA 國泰金:對台短中期影響沒那麼大

2014/11/17 22:25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說,中韓簽FTA這件事情短期對台灣衝擊看起來是沒有那麼大。(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韓有簽訂FTA共識(自由貿易協定),馬政府頻恐嚇人民對台產業衝擊大,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說,中韓簽FTA這件事情短期對台灣衝擊看起來是沒有那麼大,但長期來看,有關競爭力提升方面,台灣不能掉以輕心。

國泰人壽副總王怡聰昨說,中韓簽FTA是長期議題,是雙面刃,一方面爭取到對方關稅開放,另一方面對等也有一些相同回應跟開放,但「我們不覺得中韓簽FTA,對台灣整體影響層面有那麼大」。

王怡聰說,中韓簽FTA,對台灣短中期影響沒有那麼大,今年上市櫃公司的獲利還是很好,不過但這是長期需審慎考慮的問題,確實牽涉特定產業競爭力,有些產業受惠、有些會因此受害,國壽會觀察比較不利產業,在個別產業做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