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今邀外銀座談 歐商會關注OBU業務鬆綁

2014/11/14 19:43

金管會今邀外銀座談,歐商會關注OBU業務鬆綁。(照片由金管會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下午召開外國銀行在台分(子)行業務聯繫會議,歐洲商會建議可開放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辦理家庭、企業境外信託業務,金管會表示,OBU外幣信託業務已大幅鬆綁,目前金管會法規上並無限制,銀行可就規畫相關商品或服務架構與金管會溝通討論。

此次出席金管會業務聯繫會議者有臺北市美國商會及歐洲商務協會執行長、5家外國銀行在臺子行及22家外國銀行在臺分行負責人。

金管會表示,在此次聯繫會議中,除宣導重要金融監理政策外,並與業者就進一步開放服務範疇以提升金融產業競爭力、發展臺灣境外結構型商品市場、放寬資訊系統委外處理的申請、協助臺灣企業策略性專案融資資金需求及允許銀行於符合國際慣例原則下推廣數位化銀行業務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今年以來金管會持續進行法規鬆綁與業務開放,包括進一步同意本國銀行消費金融資訊得以委託境外辦理,及外國銀行在臺設有子行者,其在臺分行仍可繼續經營。另外,金管會開放銀行代理買賣外國債券業務、擴大境外結構型商品之範圍,以及開放境外衍生性金融商品資訊諮詢服務,均擴大銀行業務營運範圍。

截至今年9月底,外國銀行在臺分行稅前盈餘達到新臺幣16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3%,如果加計外國銀行在臺子行,整體外國銀行在臺機構稅前盈餘達到新臺幣34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