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多有價值? 能併吞俄國股市 再送一人一支iPhone

2014/11/14 16:49

蘋果致力創新、提升品牌價值,吸引了投資人熱情奉上資金;但俄國卻內外交迫,明年經濟恐陷入停滯,造成資金大舉外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究竟有多有價值?外國媒體報導,若變賣蘋果的所有資產,不僅能夠買下整個俄羅斯股市,並送給俄羅斯每個人一支iPhone 6 Plus;甚至還可以買下全球股市排名17、18名的新加坡或義大利股市。

據《彭博社》,做為全球地域最廣闊的國家,俄國股市中所有上市公司的總市值,卻不敵全球市值冠軍的蘋果,這已經創下史無前例的記錄。

報導指出,蘋果市值與俄股市值之間的差距,在星期三時達到1,210億美元,相當於1.43億支64GB iPhone空機的價格。

莫斯科Kapital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經理人Vadim Bit-Avragim 表示,蘋果致力創新、提升品牌價值,吸引了投資人熱情奉上資金;但俄國卻內外交迫,明年經濟恐陷入停滯,使得資金大舉外逃。

今年蘋果市值激增1470億美元,達到6520億美元;反觀俄股市值卻大減2340億美元,達到5310億美元。專家預估,俄國在未來一年內,陷入經濟衰退的機率高達70%。

俄股在全球各主要股市中排名第20,蘋果市值不僅已經大於俄股,更超越了排名第17的新加坡股市,及排名第18的義大利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