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央行推QE 大摩:走入史上最長擴張期

2014/11/13 10:48

雖然美國結束量化寬鬆,但為了因應低通膨與經濟成長緩慢,各國央行的「類QE」政策層出不窮,將使得這波經濟擴張週期延長達10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美國結束量化寬鬆(QE),但為了因應低通膨與經濟成長緩慢,未來各國央行仍將持續祭出刺激政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全球經濟學家費爾斯(Joachim Fels)認為,除了美國以外,各國央行的「類QE」政策層出不窮,將使得這波經濟擴張週期延長達10年。

摩根士丹利昨日於新加坡展開亞太年度峰會(Asia Pacific Summit),由於美國聯準會(Fed)結束QE政策,而日本央行又接續擴大貨幣寬鬆,因此目前全球經濟的劇烈變動情勢仍是全場焦點。

費爾斯認為,全球經濟未來將進入「緩慢成長、擴張期拉長」的階段。隨著包含日本、歐洲、中國以及全球整體的經濟成長率紛紛下修,日本央行擴大寬鬆政策將只是個開始,預料歐洲央行(ECB)將會跟進,世界各國也都會啟動「類QE」政策。

費爾斯認為,目前世界各國最頭痛的問題是通膨普遍偏低,而全球經濟復甦情況將會影響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決策。費爾斯預估,聯準會最快會到2016年初才會升息。

費爾斯表示,這波由美國QE政策推動的經濟擴張週期延續5年,未來還可能再走5年,因此,長達10年的全球經濟擴張週期,也可能是史上最長紀錄。也因為各國經濟走勢不同步,未來全球經濟出現過熱的機率相對較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