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百大創新企業 聯發科入選

2014/11/12 16:34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好厲害!榮獲兩項國際殊榮,不但公司被選為「2014年全球百大創新企業」,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也再次被選為「全球百大傑出執行長」之一。(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好厲害!榮獲兩項國際殊榮,不但公司被選為「2014年全球百大創新企業」,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也再次被選為「全球百大傑出執行長」之一。

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每年依據專利總數量、專利申請成功率、專利組合國際化程度以及專利影響力做評估,選出全球百大優秀的創新企業或團體,而今年台灣首度入選的企業,就是IC設計龍頭聯發科,顯現聯發科能將創新元素融入企業策略。

另一方面,《哈佛商業評論》也針對全球各家公司的財務績效作為量化指標,選出「全球百大傑出執行長」,而聯發科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也再次入選,不僅是台灣唯一入榜的企業領導人,名次更從去年的83名,躍升至21名,同時也激勵聯發科股價走揚,今天聯發科開高走高,漲幅為0.56%,以448元作收。

其他值得注意的是,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連續2年蟬聯全球傑出執行長第一名,而思科(Cisco)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 bers)、美國DVD租賃商奈飛(Netflix)執行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也紛紛入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