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績效獎金0.87個月 創最低紀錄

2014/11/12 08:44

中油績效獎金最多為0.87個月,創歷年最低紀錄。(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營事業獎金初步考評在8月中結果出爐,其中漢翔、台水表現最佳,分別可領2.4個月績效獎金,台電、台糖各領1.6個月,中油僅有0.67個月,台糖和中油均提出申覆,經濟部近日核定申覆結果,台糖仍維持不變,中油預估再增加0.2個月,總計可領0.87個月績效獎金,創下歷年最低紀錄,中油今將決定是否提第二次申覆。

《蘋果日報》報導,經濟部參考各事業單位去年的經營績效、預算目標達成情況,8月公布績效獎金初評結果,中油因編列要賺175億元,但實際只賺38億,因此績效獎金僅0.67個月。中油在申覆理由提及,因政策因素,高雄煉油廠明年將關廠,期間逐年關閉各小廠,導致煉油成本劇增而虧損,經濟部同意認列損失,申覆後績效獎金約可增加0.1到0.2個月,績效獎金最多為0.87個月。

報導以新進人員月薪35K元估算,績效獎金約3萬元,創下國營事業績效獎金發放20多年來,中油績效獎金最低的一次。過去平均績效獎金約有2個月,2008年金融海嘯時也有1.2個月。

有員工透露,和其他國營事業相比,差了1個月獎金,原本可拿來當孩子的大學學費,這下很傷腦筋。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認為應繼續申覆,為中油員工爭取更多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