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女兒當自強 女性經濟自主越早越好

2014/11/11 20:58

隨著女性平均壽命的成長,女性必須擁有經濟自主的能力,以免遇到突發狀況而無法應付。圖為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精算協會(Society of Actuaries)研究顯示,2000年美加地區女性平均壽命約為86.4歲,現年壽命在65歲左右的女性,未來平均壽命將上升至88.8歲。

《華爾街日報》指出,女性壽命將越活越長,超越男性許多,因此女性最好從現在開始學習掌握錢財管理的能力。

女性壽命與金錢的關係?

報導指出,女性在經濟能力上不能過度依賴丈夫或是另一半,不論是否隨著年齡成長,女性都有可能會失去吸引力,面臨離婚的問題。如果女性在經濟能力上不能自主,那麼失去另外一半的時候該怎麼辦?她要如何養活自己?

此外,隨著年齡增長,男性的平均壽命相較之下較短,平均年齡較長壽的女性一定會遭遇喪偶的狀況。因此,女性必須擁有自我管理財富的能力,因為一昧的依賴另一半並不可靠。

富達證券(Fidelity)個人理財部門總裁凱西莫菲(Kathy Murphy)根據職場經驗表示,如果女性經濟不獨立,突發狀況發生容易使她們措手不及,越早學會自己掌握財富越好。

怎麼做?

女性經濟獨立與理財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儲蓄。每個月提撥固定的額度存在銀行或郵局,等到退休時,或是遭遇意外狀況才有錢用,雖然銀行提供的利息不高,但也算是一種讓錢增值的方式。

尋求加薪

女性平均工資與男性相比低很多,隨著女性年齡增加差距會越來越大,適時尋求加薪機會是很重要的。

第一份工作、或是換工作時,「談薪水」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因為基本起薪就是由此開始往上增加;而女性通常在談薪資時比較被動,建議在適當的範圍內主動爭取薪資。

假如是在目前的工作中爭取加薪,就必須要將自己在這份工作當中所產生的價值明確的告知主管,告訴主管目前的工作量或業績,很明顯的超過自己所應支付的成本。

報導認為,雖然目前的職場對待女性爭取加薪仍不甚友善,但學會說話的技巧,且主動爭取才能獲得同等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