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表現 印度大漲34%奪冠

2014/11/07 20:40

今年歐洲籠罩在經濟停滯的不安情緒之下,歐洲股市整體走勢低迷,新興市場卻大放異彩,並以印度成為全球股市之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歐洲籠罩在經濟停滯的不安情緒之下,歐洲股市整體走勢低迷,新興市場卻大放異彩,並以印度成為全球股市之冠。

《彭博》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自今年3月擔任古吉拉特省長時,印度股市就持續走漲,5月中旬順利以高票當選總統後,截止至10月底印度孟買Sensex指數已大漲34%;顯示投資人看好莫迪的經濟改革,對印度經濟前景抱以支持。

據報導,至今年10月底為止,整體新興市場共漲3.79%,表現超越同期上漲2.45%的已開發市場。

除了印度,今年來已上漲29.5%的卡達股市,也是拉抬新興市場今年表現的重要推手之一;至於在新興市場股市中表現墊底的國家,則是俄羅斯和希臘,兩者分別重挫25%和29.5%。

今年已開發市場股市表現遠不如新興市場,當中丹麥股市上漲11.6%,及美國股市上漲8.2%;若不含美國今年已開發市場則下跌4.2%,股市狀況可謂十分低迷。

標普道瓊指數資深分析師席佛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表示,歐洲、日本和中國經濟成長遲緩、油價持續降低減少主權國家收入,加上伊波拉病毒擴散,是10月上旬許多國家股市重跌逾10%的原因。

不過,在美國股市上漲的帶領下,全球股市整體來看仍維持上漲,但46國中有35國股市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