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我國第13次景氣循環谷底 落在2012年1月

2014/11/07 15:01

國發會參考國內重要經濟指標、當時國內外經濟情勢表現以學者專家建議,認定台灣第十三次景氣高峰落在2011年2月,谷底於2012年1月(資料照,記者葉思含攝影)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參考國內重要經濟指標、當時國內外經濟情勢表現以學者專家建議,認定台灣第十三次景氣高峰落在2011年2月,谷底於2012年1月,擴張期24個月,收縮期11個月,整個循環歷時35個月。

國發會指出,台灣從2009年3月開始邁入第十三次景氣循環,然而,因此次景氣循環脫離谷底後復甦較為緩慢,發布時程略有延遲。

景氣循環是一種總體的循環波動現象,與大自然季節循環類似,每一個完整的景氣循環階段,都包含一個景氣谷底到高峰的擴張期,再加上一個由景氣高峰到谷底的收縮期;擴張期和收縮期持續的時間隨經濟狀態而各有不同,所以需要以各種方法加以判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